對話美助理國務卿 美對華新動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館日前在網頁上發出公告,邀請網友加入微博聊天,與美國助理國務卿互動。不過,美國助理國務卿的微博帳號卻很快遭到封殺,活動只好改到推特上進行。有專家認為,日前美國智庫提醒華府,要關注中國的局勢變化,及早思考沒有中共的中國政策,美國大使館應該是聽取了這樣的建義,開始與中國民眾直接建立聯繫。

美國駐華大使館的網頁公告:2月13日晚上8點,我們邀請你加入微博聊天,與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湯姆‧馬林諾夫斯基,探討美國為遵守聯合國人權條約所做出的努力。

不過,馬林諾夫斯基的微博很快遭到封殺。點擊「對話美國官員」的微博討論頁面鏈接,會自動轉到其它頁面。

馬林諾夫斯基將「對話」轉到推特繼續進行,還用「酷刑應該毫無例外的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被禁止」為話題,貼上了自己在反酷刑委員會議上的發言。

日前,美國智庫亞洲專家奧斯林(Michael Auslin),在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提醒華府關注中國的局勢變化,提早思考沒有中共的中國政策。

建議美國政府與「被邊緣化」的中國人建立關係、與中國的各種聲音更廣泛地交流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他在新浪和推特這麼開是一種嚐試,他們試著跟中國的民間進行互動。這個互動的過程中,中共肯定會刁難。」

在推特上有不少網友,包括「五毛」都提交了話題討論。

有人質問9.11後,美國中情局對恐怖嫌疑人施用酷刑,是在違反「美國人權衛士」的操守時,馬林諾夫斯基說,美國總統承認了錯誤,並承擔了責任,還制定了一些法律和程序,來加強保障機制,採取了具體步驟來杜絕酷刑。

還有大學生問,在美國的民主選舉中,官員選舉資金來自大財團,一旦當選會為財團服務,這樣是不是會使美國的人權蒙上灰色?馬林諾夫斯基說,美國法律確保公眾知道候選人的財源,候選人如果接受某些捐款,就會傷害他們贏得選舉的機會。

公民記者 孫林:「美國國務卿對話有幫助,互動會很大。我們希望不僅僅是幾天,或者是規定一段時間的對話,希望美國政府加以多多的關注,不僅僅是中國。」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如果歐美國家對中國的人權不管,中國人感覺就會很失望、很絕望,大家不遵守人權的話,這些人到美國來也會不守規矩,直接影響到美國的正常發展。」

公民記者孫林的帳號,在新浪、網易和鳳凰等微博上全部遭到封殺。孫林說,在大陸堅持爭取民主自由的民眾,甚至遭到中共剝脫生存權,他們的生活極其困難,希望國際媒體也能夠關注這些有骨氣的中國人。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