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停火協議生效 大部分衝突停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烏克蘭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星期天零時生效。烏克蘭軍方表示:反叛軍的軍事活動減少,烏克蘭東部整體局勢出現了穩定的跡象。德國外長警告說,如果這次停火協議再度失敗,短時間內將很難通過談判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從2月15日半夜明斯克停火協議生效後,反叛軍的軍事活動減少。」

但停火生效後,戰略重鎮德巴爾切夫仍然發生戰鬥,反叛軍發射了炮彈。

李森科表示儘管如此大部分衝突已經停止。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敵方的軍事力量仍然集中在德巴爾切夫地區,烏克蘭東部整體局勢出現了穩定的跡象。」

烏克蘭頓涅茨克居民表示終於不再聽到戰火聲了。

頓涅茨克居民阿德瑞:「總的來說,停火後我終於感到放鬆了,但我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德國外長警告說,要是這次停火協議再度失敗,短時間內將很難再次掌握透過談判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的機會。

在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斡旋下,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上星期四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漫長談判中達成了此次停火協定。

據當地官員估計,自去年4月爆發的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至今造成超過5400人死亡,但聯合國相信實際的死亡人數遠超於此。

觸發這場衝突的是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半島。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