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鴨血案 北市召開退費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雙鵬黑心鴨血流竄全台,讓消費者人心惶惶,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與16家使用到黑心鴨血的業者協商,討論退費等方案補償消費者,目前鼎泰豐同意酸辣湯全額退費。消保官同意業者自行進行折扣、退費方案,但要求每位業者在明天上午10點以前,必須公布方案。

色澤鮮艷、香氣四溢的麻辣鴨血,讓人食指大動,不過現在卻傳出有黑心鴨血流竄市場,讓消費者人心惶惶,小吃攤販主動出示證明,表示鴨血無疑慮,讓顧客安心食用。

麻辣鴨血攤販:「因為我們一向都在作鍋底,當然是有些(消費者)會問,我們就是真誠告訴他,我們是用哪一家的。」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保官主任 陳信誠:「所有的業者都同意提出退費跟折扣方案」

台北市政府邀集16家使用到問題鴨血的業者,招開退費機制協調會,目前鼎泰豐已同意酸辣湯全額退費,一兵一卒的麻辣鍋底全額退費、鴛鴦鍋底退一半費用。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保官主任 陳信誠:「折扣方案,最低都有(售價)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十以上的價格,或者比原來鴨血,一盤鴨血,一份鴨血價格要高。」

吃到飽業者 李先生:「104年,2月13號以前,一年內都可以退,就是可以兌換這樣子,退九折現金抵用卷這樣子。」

消保處表示由於鴨血價格非常低廉,當中有許多都是吃到飽、火鍋業者鴨血只是食材的一小部份,加上進貨時間不定,因此同意業者自行進行折扣、退費方案,但要求每位業者在17日10點以前公布方案,並告知消保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