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歷史廊道 走訪金門町陽翟大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金門陽翟大街,曾經是金東軍事重鎮,因此有小西門町美名。不過,隨著軍隊撤軍漸漸黯淡,卻因為電影軍中樂園的拍攝,讓陽翟大街,彷彿回到了往日風華,跟著鏡頭我們一起回到七零年代的金門陽翟大街。

遊客 蔡先生:「騎摩托車經過之後,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指標,那就是看到很多的國旗就覺得應該就是這裡了。」

旗海飄揚,出現在金門街道上,吸引遊客走入歷史長廊。

遊客 倪先生:「感覺來這邊就比較愛國一點,就好像自己也應該要多愛國,增產報國。」

退役老兵:「國旗好像應該是有節慶才有吧!但是像那個圍牆什麼寫反攻大陸啦,什麼保密防碟,是本來就有的。」

金門陽翟大街,曾經是金東軍事重鎮,電影院、撞球室、澡堂浴室、軍郵局、特約茶室等,因此擁有小西門町的美名。退役老兵告訴記者,是特殊節慶才會插滿國旗。

(「軍中樂園」旗海飄揚電影畫面) 2:00

導覽員 胡先生:「拍這個場景是以民國60週年的國慶日,蔣公蒞臨。」

隨著軍隊撤軍,漸漸黯淡蕭條,如今因電影軍中樂園的拍攝,讓陽翟大街彷彿回到了往日風華。

遊客 倪先生:「有些長輩他們是有當過兵,當兵的時候,就會比較懷念以前的情景,金門就很適合有一些戰地的風光可以看。那一些小孩子沒有當過兵,那就可以來體驗一下之前金門在歷史上扮演的地位是怎麼樣。」

「確保金馬,反攻大陸」、「完成革命大業,實行三民主義」等巨大的牆面標語,因為拍片的需求匯集到陽翟大街上,遊客直呼很有感覺。

遊客 蔡先生:「我覺得就是真的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拍照呀,什麼的,也都是很有感覺的。」

走進「淑女美容院」赫然發現一幅幅復古的明星劇照,公部門期盼透過電影行銷金門,還推出集戳章送文創商品活動,對戰地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利用假期到金門走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