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籲陸方多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政治話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17日)舉行新舊任主委交接典禮,由王郁琦交棒給夏立言,王郁琦自嘲兩年來任期被罵得像豬頭,而新任主委夏立言則是向陸方,希望尊重台灣。

因為張顯耀洩密案,原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下台,交棒給夏立言。回顧兩年4個月任期,王郁琦自嘲被罵,已成為家常便飯。

卸任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擔任陸委會主委必須要承受外界許多責難跟誤解,常常被罵不管是在媒體、政論節目,已經變成家常便飯,我有時候會告訴我自己,我在前方跟陸方努力周旋,就是為了捍衛大家在後方,能夠罵我的自由,但有時候不禁會想一想,我是不是豬頭?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

除夕前一天卸任,王郁琦說自己終於可以過個好年。而新任主委夏立言,從外交、國防轉戰兩岸,向陸方喊話,應當理解台灣多數民意。

新任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台灣人民長期以來,對尊嚴、安全與國際參與的高度重視與期待,大陸方面也應該深刻理解,台灣的心情與感受,多一份溝通、尊重,並展開具體善意,相信將有助於兩岸關係進一步開展。」

兩岸當前窘境包括M503航線爭議,急待解決,而馬政府兩岸路線台灣內部正反意見紛呈,加上洩密案陰霾揮之不去,再再成為新任主委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