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 國道最後一波返北車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新年假期接近尾聲,明天(24日)就要上班了,高速公路從昨天下午過後,就陸續出現返北車潮,高公局統計,昨天單日,國道就湧進321萬輛車次,凌晨的行車時速甚至只有10公里,整個國道簡直就像大停車場,擔心回程會塞在車陣中,許多民眾今天早早就出發,車況反而比預期順暢許多。

上午11點開始,國道一號北上路段就開始湧現車潮,趕在中午前就先出發,就怕午後高峰時段被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民眾 白先生:「沒有,出乎我意料的順利,昨天被塞的很怕了,今天感覺上還算滿順利的」

民眾 李先生:「有時候是有塞,可是不會塞很多啦,可能塞車的時候,慢的話也有五六十吧。」

中午之前,行車大致順暢,時速可以維持在100公里,等下午三點之後,包括國1北上西螺至員林,國3北上竹山至南投、竹南至茄苳,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路段,車潮湧現,時速大約40到60公里,長途開車疲累,休息站內也有許多準備養精蓄銳後再出發的駕駛人。

泰安休息站中區處經理 陳春安:「初三初四的話,每天的(入站)人次約在五萬到六萬人次,今天推估應該在兩萬人次左右。」

高公局表示,國道5號北返車潮,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蘇澳至頭城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預計會有4.5萬輛次,整體車流量在晚間七點開始,就會逐漸疏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