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冷冰烤玉米黑輪滷味 潮州圓環夯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接下來鏡頭來到屏東,品嚐潮州圓環代表美食「燒冷冰」,完全不一樣的冰品吃法,享受冬季裡,冷熱交會的衝撞滋味。

綿密的芋頭、熱騰騰的綠豆蒜,加上現煮的湯圓、花生、紅豆等食材,一碗紅遍半世紀的潮州燒冷冰,精彩上桌。

小朋友:「(好吃嗎?)好吃耶。」

高雄遊客 劉小姐:「經過潮州都會來這邊吃一碗燒冷冰,很好吃很綿密。」

燒冷冰店家 陳美娟:「以前是賣圓仔湯,可是我們這些屏東地區比較熱,有些工人跟同學、學生拿一些冰塊來加,就是熱加冷,還不錯吃,吃了之後不會像以前人家說的熱加冷會拉肚子,又不會,慢慢就這樣子研發出去。」

緊鄰的烤玉米也是圓環美食之一。70年的老店,祖傳第二代的獨門醬汁加上傳統炭烤,讓玉米外酥內Q,香氣十足。

顧客 蘇先生:「裡面吃起來是很像水煮玉米就滿濕潤的,但是外面就是烤玉米的香氣。」

烤玉米老闆 陳秀鸞:「我們是第二代,我爸賣下來再傳給我們,我們玉米吃起來會Q,它的外皮會酥酥的,如果要選不要選太硬的也不要選太軟的,吃起來口感很好。」

吃完燒冷冰和烤玉米,潮州圓環還有不同特色的黑輪專賣店等著您。

黑輪老闆娘 李靖婷:「我們這邊的套餐比較特別,套餐就是麵的套餐,就是可以任選一樣的麵,還幫你配一些料,綜合的料在裡面。」

遊客 林小姐:「來潮州的話,一定要來這邊吃喔,真的很不錯。」

到了晚上還有滷味當宵夜,逛一圈潮州圓環,在地美食陪你過一個暖暖的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