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挑戰政壇老將 蔣乃辛楊瓊瓔: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以及洪仲丘姊姊洪慈庸這兩位政治素人決定參政,雖然兩位都有相當知名度,不過他們挑戰的,都是國民黨深藍選區。國民黨立委蔣乃辛和楊瓊瓔,對於兩人參選表示尊重,而民進黨是否面臨在野整合的問題,黨主席蔡英文說,希望改革的力量在國會能過半,對於社會力量的加入,都保持開放態度。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有人參選,我覺得我們都尊重他,這個民主的權利。」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參選台北大安區,即將挑戰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而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則將挑戰,國民黨立委楊瓊瓔。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對於任何一次選舉的競爭對手,我們都會持續繼續努力,來爭取選民的認可。」

兩位現任立委顯得淡定,蔣乃辛已經連任兩屆立委,2012立委選舉拿下60%高得票率,楊瓊瓔已連任五屆立委,2012立委選舉也拿下57%高得票率。兩位政治素人挑戰艱困選區,如何與在野黨整合,也是一項課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是希望改革的力量,在國會可以過半,這個改革力量最主要的,我們當然是希望,來自民進黨,但是我們還有很多社會的力量,可以跟我們一起來,組成這個所謂改革的力量。我們持續採取一個開放的態度。」

台大社會系教授 范雲(2014.9.29):「面對台灣的未來,打造一個新的政治時代,告別舊的思維,如果我們現在不做,未來就太遲。」

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台大教授范雲將組「社會民主黨」,參選台北大安區,第三勢力崛起參選,還得先彼此協調整合,才有機會,進軍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