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開工 國民兩黨聚焦2016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年後政壇話題聚焦2016大選,國民黨總統人選,「朱王配」呼聲高,但朱立倫、王金平兩人至今表態不參選。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人選,目前也還在尋覓當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辦春酒,邀請馬總統、朱立倫、王金平同台,擺脫黨籍案紛擾,營造大團結氣氛。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好好的以民意為依歸,為我們努力的一個目標,所有政策法案,都是朝這個方向來走,我相信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一定能夠贏回民眾對我們的信賴跟信心。」

外界關注2016國民黨究竟由誰來參選。目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呼聲最高。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希望看到國民黨能夠推出一組,強而有力而且有民意基礎的候選人,所以王金平院長跟朱立倫主席,是不二的人選。」

黨內勸進聲音不斷,不過當事人至今都不表態。而民進黨也在同一天舉辦開工儀式,黨主席蔡英文發送黨工小禮物,雖然早先表態角逐總統,但副手人選依舊是個難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副手的事情現在都還言之過早,我相信不論是黨內還是黨外,我相信應該都有很多優質的人選,真的只能再講一次,現在談這個事情還太早了。」

新年一開始,政壇焦點圍繞2016,兩黨推派人選更添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