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甲子肉乾店 堅持傳統好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年節假期,不論是伴手禮或是零嘴,當然少不了肉乾了,彰化市有一家知名老肉乾店,經營了60幾年,以傳統手工方式製作,特別的是,不到3釐米的薄片肉乾,以及香腸,都是人氣商品,大年初一,一起來品嚐古法製作的傳統好滋味。

一串串灌好的香腸,員工忙著用繩子綁成一節節,切下剛炸好的新鮮香腸,色香味十足。

業者 陳彩蓮:「香腸部分也是一直堅持傳統的,高粱酒香腸,到現在60幾年那種口味都沒有變化,客人都吃得習慣。」

遵循古法製作香腸,超過一甲子的歲月,店家得意之作,還有這一個。

薄片肉乾厚度大約2到3釐米,打燈一照,除了透光性要好,吃起來到底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

民眾 黃小姐:「吃了十年多了十幾年。」

民眾:「像他們那個乾的那種肉乾那個是他們的特點。」

民眾 孟先生:「吃起來Q又香,感覺就是很適合一家人,在過年的時候,每個人都當作零食一樣一樣吃。」

不論是厚的肉乾、肉乾絲,還是肉乾塊,店家遵循古法製作方式,保留傳統滋味,也開創新口味。

肉乾業者 陳彩蓮:「我們都傳承我們祖父留下來的遵古的做法,都一直沒變,可是我們有再創新,就是有研發別的口味,像杏仁肉乾,檸檬肉乾、蜜汁的,都有繼續研發出來。」

濃郁香氣,男女老幼都喜歡的多汁味道,也讓古早味的獨特香氣,有了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