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夾攻政策未明 台經院看壞不動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台經院今天公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報告,顯示國內方面因房市相關政策走向不明,對營建業未來景氣投下變數,不過好在歐元區的不利因素稍減,台股今天呈現上漲趨勢。

延續羊年開盤上漲力道,台股盤中上漲46點,來到9676.30點,投資人信心十足,因為歐洲希臘不安因素已經有解。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這兩天的股市可以看得到,其實希臘的問題,過年前大概就有解決了,國際金融市場就大概報以掌聲,大家都開始上漲。」

雖然國內景氣回溫,帶動股市與消費成長力道,但展望2015年國際局勢,不確定因素眾多,包括中國經濟成長衰退,國際油價反彈,美國表現不如預期,呈現多空夾攻,尤其台灣不動產營建業,由於政策不明,信心指數連續五個月呈現下滑,成為隱憂。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感覺營建業者對未來政策的明朗程度,稍微有點疑慮,加上地方政府對一些公共工程有一些討論。」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我們認為整個房市的景氣還是應該是要審慎以對 在今年國內CPI它的年增率是一個走緩的現象,甚至主計處預測在今年上半年,(CPI)都是一個負數,所以這代表在過去的一個通膨,投資保值的這個需求的這個題材,其實是會消失的。」

對於2015年經濟局勢看法,各界分歧,台經院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點延後,從資金面來講,對台灣金融市場上半年是好消息,至於不動產業,則還需要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