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計劃延期 歐元區准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國際財經消息,希臘政府向歐元集團財長會議,提交完整的改革清單,歐盟已經批准了方案, 並正式啟動延長紓困。

記者 楊立新:「今天下午,歐元區財長就希臘債務問題舉行了近期來的第四次會議,通過了希臘政府提交的第一批經濟改革方案,並正式啟動延長目前的希臘債務救助計劃。」

這次的歐元區財長電話會議的決定是基於希臘政府提交的第一批經濟改革方案。希臘當局根據歐元區的要求,在昨天晚間即最晚期限前,將其第一批改革方案清單遞交給歐洲「三駕馬車」(Troika)進行評審,包括審查和控制政府公共開支、打擊逃稅、改革社會福利保險、打擊腐敗等一系列措施。「三駕馬車」之一的歐盟委員會今天給予積極的反饋,為延長希臘紓困計劃鋪平道路。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我們認為,清單充分而全面,是通過審查的成功起點。」

希臘債務問題一直困擾歐元區,經過多次艱苦的談判,目前的結果可以使希臘暫時免於債務違約。

希臘工會代表、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工人組主席 喬治達賽斯:「對於談判,我持理性樂觀的態度。但是我也有點擔心。因為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有時候人會缺乏現實感。但我希望這種現實感能主導歐元區和我國政府之間的這種對話。我期待歐盟與希臘團結起來。」

這次延長希臘紓困計劃的批准程序中,還需要幾個歐元區國家的議會投票認可才可以實施,其中包括德國和愛沙尼亞。預計會在2月底之前可以完成批准程序。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