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設富二代學程 打破富不過三代魔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台中一家國立大學,趁著剛開工這段時間,邀請知名企業高階主管與學校法政、管理、創產學院院長、副院長等師資,針對企業接班人以及想創業的人士,開設課程,希望能有助於企業生命的延續,提升台灣創業家成功創業的機率,打破中國俗語說的「富不過三代」的魔咒。

主持人:「有一個魔咒,叫富不過三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大家都很想打破這樣的魔咒,可是在企業接班上,卻出現了一個問題,可能就是老子也就是爸爸,沒信心,然後呢?兒子呢?可能也不用心,有沒有?」

富不過三代這句話,貼切描述了台灣企業接班問題,面對世代交替,傳統基業是包袱還是強力的創業後盾,台中一家大學開設富二代課程,邀請業界主管親自授課,希望打破「富不過三代」這個魔咒。

中興大學創產學院院長 洪瑞華:「希望說藉由這12堂去把產業跟這個學校去做一個連結。」

中興大學創產學院副院長 李宗儒:「比如說前霹靂布袋戲公司的前總經理,出來分享他們怎樣把布袋戲公司帶到文創這一條路,他們怎做的。」

坐在台下的學生,有企業家第二代,有創業意願的民眾,由學校,來扮演創業者推手的角色。

整合策略公司 總經理:「延續後續的課程,不管是生活,教育、產業,食衣住行育樂,我們都希望跟企業家第二代接班人,能有一個更好的橋樑。」

校方展示先前開班的成果展,透過產學與創意的結合,激盪出學員積極創業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