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多彩 台南迷你手工古早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台南鹽水燈節活動,特地情商一些傳統工藝,前來橋南老街展售,像這家手工古早鞋,專門為一歲以下的小嬰兒製作的鞋子,造型迷你色彩繽紛,吸引小朋友和遊客們的目光。

這麼多人擠在小攤商前面,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吸引人?

小朋友:「我喜歡這雙鞋,這雙鞋很漂亮。」

民眾:「這個鞋我覺得滿可愛,而且種類很多,然後我覺得用來送人,或買來給自己小baby都好用這樣子。」

原來他們在欣賞這麼可愛的娃娃鞋,真的好迷你,每一雙都是用毛線編織而成的,王雨涵是台南市的街頭藝人,33年前幫自己的孩子做一雙仿古早鞋,就這樣,開啟了她的製鞋人生。

街頭藝人 王雨涵:「(做幾年) 33年,(這個鞋子) 從小孩出生就穿我的鞋子,小孩已經長大了,昨天那個孫子又來,又拿去穿。」

每一雙鞋都是王雨涵一針一針勾出來的,造型獨創,專為周歲內的小嬰孩製作的,難度更高。

街頭藝人 王雨涵:「鞋底的話,鞋面分開做,有穿的話,這個會浮起來,有一點立體感,沒有穿的話,它會凹進去,(這最難做) 這裡最不好做,這裡要分開做。」

為了響應鹽水燈節的再現傳統工藝活動,王雨涵將自己的好手藝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因為已經年近六十歲的她開始擔心,這樣的傳統工藝,如果不推廣下去,有一天,很可能會在台灣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