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重整案過關 李嘉誠身家暴增10%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首富李嘉誠旗下的公司重組順利邁進一步,週三,在股東會上,長實「合併議案」獲得九成九的高票贊成通過,而李嘉誠身家暴增10%

一個多小時的股東會,共有過百名股東參加。在長實重組最終獲高票通過後,長實主席李嘉誠表示很開心,步出酒店時,揮別傳媒。

長實主席李嘉誠:多謝大家,再見,明天(業績會見)。

股東會上,有小股東問及合併後的負債情況,李嘉誠表示有信心公司平穩發展。

長實主席李嘉誠:從來沒有面對負債太高的(情形),過去如是,將來亦如是,發展之中不會忘記謹慎,謹慎之中亦不會忘記發展。(錄音)

他很遺憾終有一日要退休。

長實主席李嘉誠: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如果有一天,我都會退休,不能長長遠遠做下去。(錄音)

重組方案下一步是以換股方式私有化和黃,但比率只是 0.684 股,較長實低。會上有小股東表示不滿。不過有股東就支持長實。

長實股東郭先生:6.8,長實換長地,一股換一股,所以(會上那個小股東)那條氣不順,我?長實,?到40多年,2元上市抓到現在,我為什麼要放?一直都升。我想我死了以後給我的兒子。

長實股東:(李嘉誠)他是信神的,沒有陰謀,做生意沒有陰謀。

年初李嘉誠突然宣布將旗下的兩家公司註冊地,從香港遷移到開曼群島,市場解讀為看淡中國和香港經濟。而長和系宣布重組後,股價累積升兩成。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