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怎麼玩?邀達人創造城市新玩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2014年來台旅客突破990萬人次,較2013年成長24%,做為台灣首善之都的台北市,擁有便利的捷運,與知名地標台北101,不過,除了這些景點,台北還可以怎麼玩呢,觀傳局25日特別舉辦創造城市新玩法活動,邀各路達人,一起分享,最有創意的台北一日旅行。

用五感品味台北,大提琴家張正傑,帶著325歲的大提琴演奏巴哈無伴奏曲,傳達台北的獨特性。

大提琴家 張正傑:「我覺得台北就像巴哈,就像布拉姆斯的音樂一樣,聽起來好像一開始沒有什麼了不起,可是當你仔細去聽它。你會發掘,就從台北市一樣,走到每一個街道,或是最裡面的時候,你永遠會發掘,最特別的東西。」

基隆人的張正傑,推薦到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後,還可以馬上坐捷運北投泡個溫泉,是台北人的一大享受,台中人的作家劉克襄則是推薦中山北路一日旅遊,坐捷運沿途可以到雙連站吃小吃、逛市場,還有中山捷運站商圈、九條通,都是必逛的人氣景點。

台灣作家 劉克襄:「台北市這一百年來,它的人文歷史古蹟生態,它有走向一個精緻化,台北旅行是一種,為甚麼要走一日小旅行,因為它是一種精製化旅行。」

台北市觀傳局長 簡余晏:「共同找出,我們的城市,我們的精神,我們的價值,還有我們台北人自己有趣的玩法。歡迎所有的朋友來,一起參加徵件之後,第二個階段就展開i-voting,網路投票。」

2014年來台旅客突破990萬人次,較2013年成長24%,首善之都台北,還有哪些創新玩法,台北市觀傳局邀請不同領域的6位達人,從美食、都會、音樂、人文與生態等六大主題,分享自己的私房景點,配合活動宣傳,希望能挖掘更多台北一日旅遊達人,一起來感受台北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