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段限水 賴清德:多用免費回收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台灣正面臨10年來最嚴重乾旱,今天(26日)起展開第二階段限水,水情吃緊,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訪視了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除了呼籲節約用水,也希望民眾,多加利用免費的資源回收水。

灑水車沿著街道灑水洗街,這些水都來自台南水資源回收中心,因應台灣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到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進行訪視。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不一定缺少的時候,平常我們的居民,可以來到安平或幾個水資源再生中心,免費取水來使用,未來我們也會做進一步的淨化,可以提供給包括工業區來使用。」

灑水車工作人員:

「我們灌溉我們裡面的樹木,因為裡面樹木太多了,用自來水的話,可能會產生水的耗能較多。」

台南安平等幾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從家庭廢水,經過沉澱消毒等淨化後,免費提供給市民使用。

台南市水利局局長 李孟諺:

「拉專管免費給民眾取用,它可以做為洗地板、灑水、工地飛塵灑水,植栽澆灌。」

台南4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以提供14萬噸的回收水,目前回收水使用量每天只有一千噸,其他沒有取用的就會排放掉,呼籲民眾多多取用,一同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