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三天 國道明估270萬輛次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228三天連假明天即將展開,高公局預估週五車流量最多,上看270萬輛次,週六週日兩天則分別上看250萬輛次,另外,諾羅和流感疫情也持續延燒,醫師憂心連假過後,恐怕將掀起另一波疫情高峰。

塞塞塞、卡卡卡,過年6天,國道成了大停車場,駕駛抱怨連天,緊接而來的228三天連假,高速公路照樣不好開,而且最快在下午兩點,即將出現首波車潮。

高公局組長 呂文玉:

「今天其實下班主要還是,下班的車潮夾雜一些旅遊車潮,交通量頂多比平常多兩成左右,228連續假期尖峰會在第一天,第一天的量會比較高,大概是240-270萬輛次左右,那第二天跟第三天量會再稍微少一點點。」

高公局預估,週五早上6點到下午1點,國一楊梅至新竹、國3土城到龍潭以及國五南下路段車潮最多,週日收假時,國一虎尾到員林、國3關西到龍潭、國5北上路段最容易塞車,因此週五將封閉國1平鎮南下入口匝道,週末兩天國5則實施高乘載管制。

除了塞車,民眾也得小心諾羅及流感病毒,上週過年期間,諾羅造成18萬多人上吐下瀉,類流感病毒也讓2萬7千人掛急診,併發20例。重症當中,有4人死亡。眼看三天連假,旅客南來北往,感染機率大大增加。

疾管署防疫醫師 羅一鈞:

「假期當中大家如果要出遊的話,要注意隨身攜帶肥皂來洗手,洗手必須要搓揉,然後要有肥皂起泡沫,才可以有更好的消毒作用。」

疾管署提醒,抵抗力弱的人到公共場所要戴口罩,萬一身體不適,最好待在家中,避免讓這一波疫情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