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延燒!首爾推追星路線鎖定台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韓國戲劇節目,受到台灣喜愛,更促進旅遊商機,去年台灣赴韓旅遊突破64萬人次,而且女性旅客將近7成,這波韓流持續延燒,首爾觀光旅遊局特地來台宣傳,推出主題式輕旅行,鎖定台灣年輕客群。

去年火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女主角千頌伊的時尚穿著和妝髮,甚至是韓式炸雞,都掀起粉絲的追星熱,去年台灣造訪韓國人數突破64萬人,較2013年成長18.2%,女性更佔了整體觀光人次的67%。

首爾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 姜泰雄:「旅客20到30歲的年輕族群比較多,其中女性居多,所以希望多開發一些適合女性的觀光產品,挖掘更多私房景點,成為觀光旅遊的一部分。」

現在到韓國追星更容易,首爾觀光旅遊局特別規劃追星路線圖,搭乘交通工具從新沙洞經過漢南門到東大門,可以逛逛偶像團體EXO常去的林蔭道店,美食和 EXO最愛的帽子,在這裡粉絲可以一網打盡,還有長腿歐巴李敏鎬的江南到蠶室之旅,電視劇《繼承者們》,李敏鎬跟朴信惠在咖啡甜品屋相擁的浪漫場所,或是 《城市獵人》常出現的廣津橋8號街,欣賞首爾的美麗夜景。

部落客 郭人榮:「那麼情侶的觀光客去那邊,就會去拍婚紗,那像我是單身者去,可能就是說我們來體驗一下,韓星們一整天的生活,他們要拍照是怎麼拍法這樣子。」

部落客 金:「接下來韓國就是要開始看賞花的部分。一條就是漢江一條街,然後就是可以,他們旁邊都是櫻花,可以就是看賞花。」

旅遊公司副總經理 游國珍:「韓劇的韓風,那甚至是國人比較嚮往,韓國的這種美妝用品,或者是潮牌的這種服飾有相關,甚至追韓星的效果。」

韓劇效應,首爾趁勢推出主題式輕旅行,鎖定台灣年輕客群,3月韓國賞櫻花,還有韓星接續來台,看來這股熱潮,還會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