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美食不打烊 造訪嘉義文化路深夜食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帶您品嚐隱藏版的深夜美食,鏡頭來到嘉義觀光夜市,短短4、500公尺,滿滿的都是美味小吃。不管多晚,都有好味道,在等著你。

手工製作,純米切塊煮熟的粿,配上粉腸湯,再加入酸菜油蔥等配料,這家經營三代的老店,粿仔湯、雞肉飯、糯米大腸,簡單的嘉義傳統小吃,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顧客 潘先生:「第一次吃呀,口感滿不錯的,跟一般的粿仔不一樣。」

顧客 孫小姐:「從小吃到大,非常好吃。」

店家 王小姐:「阿嬤90幾歲了,來吃說:喔!跟我以前吃的沒有變耶!有些人就是移民到外國,會想到我們的口味啊,就想來吃,就回來這邊吃,然後就叫我們幫他們寄呀。因為我們做了好幾代了,有這種客人,這樣每次來都對我們說這種話,我們覺得是有那種溫馨的感覺。 」

從早上到晚上、再從晚上到早上,二階段的輪班,接力滿足顧客尋找傳統味道的味蕾。

粿仔湯對面的豆奶攤,也走深夜路線,晚上7點營業到隔天中午,全年無休,現點現做,吸引排隊人潮。

顧客 李小姐: 「我們來也要排隊呀!因為如果人多的話,其實他們排的隊伍很長,排到隔壁間去了。」

顧客 方小姐: 「我覺得他的原味,蛋餅他們的手作蛋餅很好吃,還有杏仁茶牛奶杏仁茶,所以我們就是因為這二樣東西過來的。」

店家 郭先生: 「不管甚麼東西,都是當天現做的現用的,然後賣完就沒有了。我們保持那個新鮮度跟口感,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麵糊現煎蛋餅、招牌三明治,加上特調的豆漿米漿和杏仁茶,都是顧客必點的幸福小吃,嘉義文化路店家、攤販們以接力的方式,整條街24小時都有商家營業,讓民眾想吃,就能吃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