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監劫獄事件懲處出爐 英雄典獄長淪狗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高雄監獄挾持案,外界一直以為典獄長陳世志是自願進入現場,替換副典獄長賴政榮當人質,被視為英雄;但根據法務部昨天公布的調查報告,陳世志不是自願換當人質,還說陳世志督導無方、行事輕率,簡直就是英雄變狗熊。

高雄監獄典獄長 陳世志( 2015.2.13 ):

「很遺憾,到後來的結果還是見到血,所以說,我認為我處置這個是不成功的啦!」

豈只處置不成功,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原本被封為自願交換部屬當人質的勇敢長官,但歷經法務部16天調查,最新報告中,簡直讓他從英雄變狗雄。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

「這個過程,是他進去以後,受刑人就對他有開槍的動作,對空鳴槍的動作,所以造成他就被挾持,所以不是換囚。」

魯莽到場,才遭囚犯開槍警告並挾持,更離譜的,暴動發生後警鈴聲大作,典獄長卻一直沒聽到,直到一名專員面報,已過了半小時之久。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

「長達30分鐘的期間,渾然不知監內發生重大事故,足見其領導統御無方,陳典獄長確實他不是很能夠掌握全盤的指揮調度,所以我們認為他疏失重大。」

陳世志還下令,開側門提供逃亡車輛,兩個禮拜前,他宣稱是成功的戰術運用。

高雄監獄典獄長 陳世志( 2015.2.13 ):

「其實那是拖延戰術,第一個是拖延戰術,後來半個小時以後吧,車子也沒有來啊,他們就知道不可能來了,慢慢就陷入不往外衝了,就在裡面,困守那一塊,所以說我們的策略是對的。」

但也被法務部打臉,若非警方剛好趕到開槍逼退,恐怕就越獄脫逃了。2月13日調查報告中,還誇讚典獄長等3名主管「勇於任事、處置得宜」,現在卻大逆轉,改口 監獄指揮體系散亂,情節嚴重,典獄長平日督導無方,發生緊急事件,沒有全盤掌握狀況就到場,導致自己也被挾持,整座監獄無人指揮,行事輕率明顯有疏失,前後兩份報告的結論南轅北轍。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

「2月13日第一次初步調查報告,時間很緊迫才一天多,事發後一天多,相關的資料比較欠缺,同時主要資料來自於高雄監獄所報的,所以才認為說,他們在前段有對於相關的人員,就是受刑人這一方面,有採取比較好措施。」

法務部坦承,因為總統要求立即調查說明,才會在事發後兩天,以高雄監獄自行通報內容對外公布,形同應付總統,但終究難以應付外界質疑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