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未言退休 擬續增海外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今年年初他宣佈將公司註冊地遷冊到海外後,被視為看淡中港經濟,星期四在業績會上,他再次表示集團會增加海外投資。因為在香港好的項目都未必可以投資。

前一天長實重組方案通過後,李嘉誠又在長和系業績會上和媒體見面。他預期香港經濟未來一兩年都平穩,而集團會繼續增加海外投資,暗示對香港政經環境不滿。

長實系主席 李嘉誠:「我們在香港,如果有好的項目都未必可以投資,如果我(每事)都投資,結果換來甚麼?即是(有人)說李嘉誠甚麼都有,甚麼都做,所以我不會考慮。」

被問到退休計劃,他就表示會留一些時間、精力去做第三仔——基金,過去幾年捐錢很多,當中近九成捐給香港和大陸,至於何時退休,就未有計劃。

長實系主席 李嘉誠:「我退休都會做特別顧問、或者一個政策顧問,有時很大的投資,關係到公司集團很大時商量一下、或者我提供一些意見。我只是想整個公司、集團轉一個臺階的時候才考慮。」

另外,對於香港樓市不斷攀升,李嘉誠就提醒市民置業要量力而為,又認為400呎左右的小單位市場繼續會有需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