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棒打虎卡通夯 網民呼籲放「華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羊年期間,中國網路上熱傳三部動畫片,題材都與中共中央「反腐肅貪」有關,其中還有Q版習近平親自上山打下「虎王」的畫面,緊扣當前政治局勢。

動畫短片:「一開始,很多官員覺得只是說說而已,等著刮陣小風、下點毛毛雨啦,後來發現,中央是來硬的動真的。」

網路上瘋傳的這支打虎卡通,習近平一棒打落「虎王」,而放眼中共政壇,「虎王」,除了退位後一直想抓權不放江澤民之外,不作第二人選。

這些卡通動畫,體現當前中國有許多網路人才,會翻牆,有高度輿論掌握能力,像是本名鄭景賢的知名博主「華夏」,就是一名傑出的電腦工程師,擅長解讀時政和預測政局發展,曾創下比官媒早三個半小時公布周永康落馬的記錄。不過羊年前夕,「華夏」遭廣東國保綁架而下落不明,目前網上已發起尋人與要求放人的運動。

隨著翻牆和真相的普及,像這類諷刺當前中國局勢的網路創意,未來只會多不會少,大陸民眾對高層角力的動向與實質已經越來越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