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搭迷你火車 品嚐50年金桔豆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50迷你版,出現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要讓遊客重溫台灣火車的百年歷史。

「哈瑪星駁二線」復古上路,重現台灣蒸汽火車之王DT-650型英姿,這輛迷你蒸汽火車可以搭載20位乘客,吸引民眾圍觀。

民眾:「那個煙啊,這樣噴上來就比較有真實的感覺。」

民眾:「就是看到社群網站的,然後看到非常特別,所以就想要搭。」

迷你火車有兩款,迷你蒸汽火車假日才會行駛,平日則是出動環保的電聯車。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組長 蕭輔宙:「這個地方就是代表高雄火車發展的歷史,所以我們再用這個小火車,蒸汽火車跟電車,一起帶大家走入這個火車的歷史,走入高雄的歷史。」

1908年台灣縱貫鐵路通車直達打狗驛站,這裡是縱貫線、臨港線和五分車鐵道的交會處,具有台灣鐵路發展的紀念意義。

從駁二走十來分鐘到鹽埕區瀨南街,有一家網友推薦度破表的傳統金桔豆花,真的不誇張,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民眾:「十二點多到這邊,然後打電話給他,他說大概十二點四十才到這邊,對,然後滿值得的,你覺得呢,很值得,讚。」

豆花大叔舀豆花不手軟,一碗豆花搭配一小盒糖水,打開碗蓋是滿滿的豆花加上糖蜜金桔,豆花的豆香味十足,口感綿密,難怪這麼多人不辭辛苦,只為了吃這一味。

澳門交換學生 Ivy:「我覺得這個滿特別的,有點酸,酸酸甜甜。」

澳門交換學生 斯涵:「我覺得豆花加這個很搭、很好吃。」

民眾:「豆花很軟、很好吃。」

傳承50年的金桔豆花,微甜糖水讓金桔味道變柔和,通常不到3小時就賣光光,來到駁二特區,除了搭小火車,也別忘了品嚐周邊的傳統小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