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擠爆 YouBike當機7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今天是二二八連假的第二天,不過很多觀眾朋友可能注意到了,昨天是Youbike微笑單車上路6年來,首度出現系統當機,雖然Youbike公司趕緊搶修,但今天上午還是有些卡卡的。

拿著悠遊卡怎麼刷,就是沒辦法租車,民眾牽著不能動的Youbike快要抓狂,假日出遊想租個Youbike代步,有這麼難嗎?

租車民眾:「我跑了幾個站,然後都一樣,就是卡片未註冊,或者是註冊中之類的,如果有約的話,那個臨時就是會遲到這樣子,會來不及。」

租車民眾:「就是麻煩啦,因為還要去走到公車站,或是再走到捷運。」

民眾抱怨連連,原來Youbike首度出現系統大塞車,從27日上午10點半開始,就出現異常情況,租借站服務機畫面出現「資料處理中」,刷悠遊卡時都會出現「1」的錯誤代碼,民眾擠在租車站大排長龍,差點等出一肚子氣。

Youbike發言人 劉麗珠:「失效的連線數太多了,所以它就造成塞在那裡,我們雲端的網路彼此之間的連接,那個失效的數字,資料我們沒有把它清除。」

Youbike上路近6年來,目前光是台北市就有196站,6400多輛單車,另外新北市、台中彰化等地區,全台共1萬700多輛單車,每天借出量約7到8萬人次,這回系統異常長達7個小時,近萬人次受到影響。

Youbike發言人 劉麗珠:「對於這些造成民眾的不方便,我們很抱歉。」

雖然Youbike公司趕緊出來道歉,也承諾會加強改進,但難得的連續假期,這樣的大出包,還是讓不少民眾覺得掃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