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里霧馬拉松比賽 綠色隧道迎跑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雲林縣他里霧常跑協會,第一次舉辦全國馬拉松比賽就吸引4千多人參賽,其中有一家14口還出動嬰兒車,還有60歲阿嬤級路跑愛好者,精神可嘉;當地民眾展現雲林人的熱情,沿途敲鑼打鼓為選手加油打氣。

「鳴笛起跑」

馬拉松選手向前衝,一大早人人精神抖擻,其中最吸睛的是一家十四口報名參賽,連嬰兒車都出動。

參賽者 黃小姐:「我們十大四小,我們住在這邊而已,我們從台中回來的,因為這是母校,所以一定要參加的。」

路跑比速度也要比服裝,這位參賽者一身羊造型妝扮,非常顯眼。

參賽者:「就是很像一隻羊,今年的是羊年,然後跑在綠色隧道的感覺,就是很涼爽這樣子。」

主辦單位很用心規畫路線,沿途田園風光,還有綠色隧道來遮陽,加上環狀路線,選手不用折返。

他里霧路跑協會理事長 黃永田 :「全途都沒有折返,這條路線也是我們雲林縣一個非常漂亮的一個景點,非常漂亮的一個觀光地帶。」

參賽者:「這邊的風景很好,空氣也很好。」

超過四千人參賽選手中,年近六十歲阿嬤級的路跑愛好者,精神可嘉。

參賽者 林小姐:「因為我是幾乎是週週馬,再來下次是高雄,下禮拜是高美溼地,也是週週跑,跑的很快樂,很愉悅。」

路跑路線設置好幾個補給站,志工們分送杯水、香蕉,熱情社區民眾主動敲鑼打鼓,為選手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