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菜頭燈DIY 熱鬧過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1日訊】迎接禮拜四的元宵節,苗栗舉辦創意菜頭燈設計競賽,邀請小朋友DIY做出屬於自己的燈籠,帶您去看看。

商家掛起一串串各式卡通造型的手提燈籠,準備迎接元宵節,但是用買的不特別,自己DIY親手雕刻菜頭燈,才夠創意。

趙小弟:「我的燈籠設計就是有兩個地方可以點燃,然後掛著比較亮,我這兩邊還要穿很多的洞,可以讓它發更大的光。」

葉小妹:「我刻了春天下的玫瑰花,因為我喜歡春天,也喜歡香香的玫瑰花。」

利用隨處可見的菜頭來刻製燈籠,這可能是老一輩人兒時的記憶,為了讓社區居民也能重溫早期農村慶元宵的歡樂情景,蘆竹湳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了元宵好彩頭燈祭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歡慶小過年。

蘆竹湳古厝藝術執行 陳薏如:「以前比較沒有那麼多資源,所以就直接把田裡的蘿蔔拔起來,然後大家到元宵節的時候,小朋友就會做這個元宵節的好彩頭燈,然後在社區裡面逛然後繞,就是元宵節的歡樂氣息。」

小朋友專注的看著自己手上的蘿蔔,兩手用力挖呀挖,不管做的漂不漂亮,發揮創意親手設計,就很滿足。

黃小弟:「(你提起來的感覺怎樣?)有,很重,比一般拿的還要重,(你有真的提出去外面過嗎?)有。」

家長 吳小姐:「現在的小孩可能不太有機會再刻到蘿蔔燈籠了,這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

家長 許先生:「就是跟之前傳統的燈籠比較不一樣,比較能夠發揮他自己的想像力,創作他自己想要做的燈籠。」

想好元宵節要提什麼燈籠了嗎?如果不想與別人「撞燈」,那就親手做一個獨一無二,專屬於你的菜頭燈籠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