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擬以180億 收購台灣之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頂新爆出黑心油風波後,魏家陸續出脫資產,現在傳出,遠傳為了佈局5G,打算以現金加換股的方式,收購台灣之星100%股權,收購價約180億元,這也創下4G市場,最大併購金額,遠傳市佔率甚至可能提升到市場第二名。

傳出遠傳要以180億元,入主台灣之星,創下4G最大併購金額,台灣之星的門市不受影響,正常營運,不過這起併購案,早就是公開的秘密。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103.06.03):「每天的品質越來越好,今天當然是明天更好,下個禮拜更好這是一定的。」

其實黃曆年前,有意承接的中華電、遠傳、鴻海及日商KDDI電信,就已經完成出價,其中中華電、鴻海日商KDDI電信,都以現金出價,只有遠傳開出,90億現金加上換股90億的條件,受到台灣之星大股東,中信、國泰的青睞。

財經名嘴 汪潔民:「當換的是遠傳股票的時候,遠傳現在就是屬於獲利的狀況,而且是所有三家主要的電信廠商裡,現金配放率最高的,所以對國泰跟中信來說,這當然是中樂透。」

就是看好遠傳連續4年加碼發放現金股息,今年更加碼每股3.75元,讓中信、國泰願意以換股交易,估計每股交易價格約落在9元,至於遠傳併購台灣之星後,未來電信市佔版圖也將重新洗牌。

財經名嘴 汪潔民:「遠傳苦於都是老三,這次台灣之星買下來是翻本,一翻下去變第二,對於未來5G速度戰來說,已經具有不敗之地,應該是說具有勝算。」

以遠傳用戶數750萬計算,和160萬用戶數的台灣之星,完成併購案,將成為市場第二大,擠下台灣大760萬戶,僅次於中華電信用戶數1065萬,雖然頂新尚未證實出售消息,但已經引起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