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白袍推廣器捐 柯文哲拍公益廣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早以前就關注中國器官移植的黑箱問題,日前他幫台灣器捐中心拍公益廣告,穿回熟悉的白袍,希望大家支持公平、透明器捐,就從台北開始。

台北市長 柯文哲:「One city one family.」

北市長柯文哲 VS. 器捐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支持器官捐贈從台北開始。」

披上白袍,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到柯醫師身分,在北市府拍公益廣告,面對攸關生死的器官移植議題,柯文哲謹慎不馬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可以把這悲痛,轉換成大愛…再一次。」

吃螺絲沒關係,主動要求再來一次,畢竟換上最自在的白袍,講的也是最熟悉的議題,因為台灣擁有全世界第三套,透明、可溯源的器官移植登錄系統,就是柯文哲十年前一手建立,同時,他也關注台灣赴陸境外移植亂象。

時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2012.9.27) :「不管你在哪個地方換器官,都要在台灣先登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移植後登錄表格,移植後登錄表格,應該要把移植醫院,跟移植醫師列為必填欄位,大陸換器官這件事情,我想台灣政府在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表態,至少要表態要管理,不能閉著眼睛,裝作沒事,這不好。」

上電視節目呼籲台灣境外移植須採登記制,也提及中國器官移植黑箱,期待能和台灣一樣透明、可溯源,柯文哲經歷愛滋器捐風暴遭降級改敘懲處後,仍以行動支持器官捐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