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具機四館登場 商機上看2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201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天(3日)登場,今年共有1015家廠商、18國家參與,六天展期,預計吸引國內外超過5萬人參觀,商機上看21億美元。

兩年一度的台北工具機展,今年擴大舉辦,場地包括台北世貿一館、三館、南港展覽館以及圓山爭艷館,超過1000家廠商、18國參與,不僅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也是全球第五大、亞洲第二大的工具機展覽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讓我們這個機械工業,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台灣是全世界第4大工具機出口國,以創新技術,贏得國際青睞,有模具設備第一把交椅稱號的慶鴻機電,推出油割高精度線切割機,採用全球首創的龍門移動式技術,讓模具精密加工,更加穩定。

慶鴻機電董事長 王武雄:「這個油是百分之絕緣度,不需要它透過離子交換,要耗費時間,耗費一些耗材,所以它這個加工會更穩定。」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全世界最大,大型飛機的機翼,它靠這個肋骨只有58公斤,支撐它整個飛機的重量,在起飛下降的時候那種震動,這個是全世界沒有。」

台灣工具龍頭友嘉集團,跨領域投入高階航太產業,與美國波音、歐洲空客製造商合作,首次展出,還有汽車模具、自動化產線等,打造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另一種可能,面對全球競爭激烈,加上韓國直追,台灣工具機業者,蓄勢待發。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台灣廠商來講,不只面臨韓國還面臨印度,面臨大陸這邊的競爭,所以台灣方面要走的路,一個是自己練功,趕快加強自己的研發能力,開發新的機型,然後取得這方面的成本的優勢。」

慶鴻機電董事長 王武雄:「還希望就是說,幣值適當的貶值,33塊的話,那這樣就更容易達到,兆元的計畫的這種,理想的完成。」

韓國工具機產業新秀突起,台灣業者努力再努力,也建議台灣政府仿效日圓貶值,幫助產業發展,就是希望能加速讓工具機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