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受邀登陸?立委:陸鋪陳王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政治話題,傳出陸方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登陸,對此王金平今天(3日)表示,在台灣內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不會前往中國大陸。王金平目前是國民黨內總統熱門人選,陸方的接觸也引起討論,是不是要鋪陳王習會。

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向來都有陸方人士,邀請他到中國大陸,不過王金平重申,台灣內部一天沒有共識,他就不會前往中國。

立法院長 王金平:「邀請我去是只要,大陸人士有碰過面的都會邀請。要訪問大陸要四個要件,第一個就是國家需要,第二人民同意,就是人民能夠接受,第三就是我們立法院有所決議,第四就是要對等尊嚴。」

陸方接觸王金平,立委認為是預料當中的事,尤其台灣政壇有力人士,向來都是中共企圖拉攏對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也傳出登陸話題。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本來大陸對我們的籠絡統戰,從來沒有停止過,我想這個我們大家都清楚。」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中國大陸大概知道說現在接下來是這個王金平跟朱立倫的時代到了,所以不需要再去理會將來根本都不可行的所謂的馬習會,反而是有可能鋪陳新的王習會。」

國民黨「王朱」時代來臨,牽動台灣政壇,中共相關布建工作,也有跡可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