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歐巴馬? 尼坦雅胡反伊朗擁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接著看到,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受到共和黨的邀請,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阻止伊朗擁核。但是此舉並未知會白宮,引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不滿,表示不會與尼坦雅胡見面,甚至揚言要動用否決權來反對這項提案。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語出圓融,希望能夠溫和地處理這件事情。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的演說並不是不尊重總統歐巴馬,以及他所在的高貴的白宮。我對兩者都十分尊重。」

但是尼坦雅胡依然堅持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相左的主張,希望完全斷絕伊朗核技術的使用。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計畫對伊朗政權發表演說,他們威脅摧毀以色列。這是在鯨吞蠶食中東國家、這是向世界輸出恐怖,而且這是在發展中像我們所說的,發展核子武器的能力…他們有很多。」

歐巴馬認為只要不生產核子武器,使用核子技術發電或其他用途是可以被接受的。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歐巴馬抨擊尼坦雅胡的行為是選舉操作。

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基於政策原則,我認為這是一項錯誤。任何一個國家總理在選舉幾週前來國會演說,把情況弄得像是我們在選邊站。」

對於尼坦雅胡,民主黨發動缺席抗議。即使尼坦雅胡成功說服國會,歐巴馬也可以使用否決權。專家分析,如果尼坦雅胡真的想要阻止伊朗發展核武,應該要先與白宮會面斡旋,或者是提出交換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