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政院談土地使用 望支持北市公共住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3日)晚上,與鄧家基、林欽榮兩位副市長,前往行政院,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希望可以針對空總原址基地利用 以及共同推動公共住宅等議題,當面溝通與反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蓋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因為 事實上台北市政府自己的市有空地不多,大部分還是國有的空地,那這個就需要,需要中央政府幫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晚間,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就空總開發案、信義區陸保廠的土地活化利用,以及過去台北市政府,代墊台北捷運新莊線和蘆洲支線(原)省府自償性經費的問題,進行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是這樣啦,很多東西都是累積好多年沒有去解決,所以我也不相信說,做下來1 2 3然後就解決掉 不可能嘛,那一定是要溝通 協調再去處理,所以我到覺得重點是,我每次說重點是,不要怕有衝突,但是要解決衝突的機制。」

柯文哲表示,本來空總有40%的地是市政府的,如果開發上跟中央有不一致 就不能整體規劃,所以空總會依照行政院的規劃,成為創新園區,而國有地的使用,會再跟國有財產署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還是願意有償的撥用,那這個錢要多少,將來還是需要跟行政院要坐下來談,不過還是希望說,行政院能夠支持台北市的這個,蓋公共住宅的政策。」

而未來22個公辦都更地點,柯文哲說北市府都已經選好了,也都在評估中,會找時間,把這些地點向台北市民報告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