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政院 柯文哲打房推5萬戶出租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房鐵腕,昨晚,他與兩位副市長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溝通關於空總原址基地利用和公共住宅等議題,重申要在任內新增5萬戶「只租不售」的公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蓋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因為是實上台北市政府自己的市有空地不多,大部分還是國有的空地,那這個就需要,需要中央政府幫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晚間,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就空總開發案、信義區陸保廠的土地活化利用,以及過去台北市政府,代墊台北捷運新莊線和蘆洲支線(原)省府自償性經費的問題,進行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是這樣啦,很多東西都是累積好多年沒有去解決,所以我也不相信說,做下來1 2 3然後就解決掉 不可能嘛,那一定是要溝通 協調再去處理,所以我到覺得重點是,我每次說重點是,不要怕有衝突,但是要解決衝突的機制。」

柯文哲表示,也要跟中央談台北市國有地的使用,來新建社會住宅。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還是願意有償的撥用,那這個錢要多少,將來還是需要跟行政院要坐下來談,不過還是希望說,行政院能夠支持台北市的這個,蓋公共住宅的政策。」

而北市府第一波釋出的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台北橋站有327戶,大小約14坪,租金1萬左右、龍山寺站有11戶,租金1萬5起跳,內湖港墘站有20戶,租金約1萬5左右,至於近來風波不少的美河市,純住宅有258戶,還有「住辦合一」的青年創業空間406戶,租金從6800元起跳,這些聯開宅租金至只要市價的7到9折。

柯文哲希望靠著這些公共住宅,讓房價不要快速飆漲,不過數量遠遠不夠。

台北市長 柯文哲:「至少要,因為台北市大概100萬戶啦,那至少要到5%的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

而未來22個公辦都更地點,柯文哲說,北市府都已經選好了,也都在評估中,會找適當的時間,把這些地點向台北市民報告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