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金屬機身成主流 國內供應鏈大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先前Android智慧型手機為求低價、輕量化,都數採用塑膠機身加工,不過自從蘋果iPhone6掀起熱潮後,就連非蘋陣營的三星也改用高單價的金屬外殼,從今年MWC會上就可以看出趨勢,今天國內大廠和碩集團旗下鎧勝,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童子賢也對市場前景表示樂觀。

MWC大會上,廠商各懷「新機」,HTC M9,三星 Galaxy S6,金屬外殼一體成形,訴求極致工藝、精品外觀,讓金屬機身確立今年的主流地位。

鎧勝董事長 童子賢:「手機的螢幕變大,消費者希望它變輕變薄的情況下,以鋁合金為主的輕金屬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非蘋陣營,據傳老大蘋果公司的iPhone 6S,也將續用金屬機身,國內供應廠商,包括可成(2474)、鴻準(2354)、F-鎧勝(5264),吃下大補,形成賣方市場,鎧勝透露,今年的蘋果新品手機供應鏈,有信心能夠拿下。

鎧勝總經理 莊育志:「準備的跟 足夠的一個項目,我想我們都達到了,剩下的就是臨門一腳。」

鎧勝董事長 童子賢:「新的資本支出,在2014的下半年,其實有局部的機台已經放在線上,但是客戶在正式發表產品,可能要到2015的上半年的時候,所以會有幾個月的交接期。」

童子賢估計,這波金屬風潮,將從手機席捲到筆電,不過由於金屬外殼起來並不容易,廠商需要購置大量CNC(數控工具機)進行精密切割,容易影響毛利率,去年第四季,鎧勝在擴充產能轉型的情況下,毛利率僅約26%,營收較往年衰退,成為公司獲利隱憂,長期營運表現,仍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