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偶劇同台演出 散播歡樂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元宵節又稱為「小過年」,傳統習俗賞花燈、吃湯圓都是年節不可或缺的慶祝活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特別邀請東、西方不同「偶劇」演出,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熱鬧氣氛,我們一起去看看。

「漳州木偶」演出傳統布袋戲「元宵賞花燈」,簡單風趣的口白,搭配戲偶的雜耍特技,氣氛熱鬧滾滾,劇中穿插許多互動和有趣機智猜謎,讓觀眾樂在其中。

台北木偶劇團演師 吳聲杰:「台灣傳統上面元宵節本來就很熱鬧,像炸龍、鹽水蜂炮、放天燈、寒單爺,這些都是非常熱鬧的陣頭,那我們也把這個陣頭,剛好融入到我們的戲裡面。」

操偶師靈活的技巧 生動的配音,捷克懸絲偶劇演出「馬戲團」,將馬戲團裡的特技、趣味性,活靈活現呈現出來,現場歡笑聲 掌聲不絕於耳。

桃園遊客 李志強:「一開始還不知道有這一個項目,然後無意中走進來發覺,哇!好像來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沒有看過一個活動這麼的精彩,真的是很驚奇,很驚奇。」

桃園遊客 蔡宜陵:「他那個操控的手法很細膩,像我看的那一段是雜耍裡面,丟球跟頂球的那一個部分,二個操偶的操偶人他們的默契還滿好的。」

台中遊客 楊明?:「所有人物都非常風趣幽默,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個節目。」

東西方偶劇不同的呈現方式,同樣把熱鬧和歡樂帶給每位觀眾,歡喜過元宵,喜氣洋洋一整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