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森林」啟航 前進校園紮根環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宜蘭縣政府建置一輛裝置藝術車,車廂的外觀繪製成森林景致,就像一座四處遊走的「移動森林」,而車廂內,裝載了各種真實的植栽、造景、昆蟲與動物標本,這台行動車前進校園,在故事媽媽的協助下,培養孩子的環保教育,從小紮根。

移動森林行動車設計師 呂秉承:

「大家看一看這隻鳥它是用什麼做的?它其實是一個我們平常在喝湯的小湯匙 去改造。」

還有用免洗筷做的竹節蟲,短鉛筆做成的蝴蝶和蜻蜓,刷鍋子的棕刷也搖身變成刺蝟,你還可以用望遠鏡做近距離觀察,找找這些調皮的昆蟲和動物藏在什麼地方,這台裝置藝術行動車是有名字的,它叫做移動的森林。啟動校園航線後,開始進行 「百年樹人」的超級任務。

移動森林行動車設計師 呂秉承:「其實生活裡面處處有巧思,處處有創意,那不見得你認為壞掉要拋棄的東西,就是沒有用,你透過轉換讓它賦予新的生命,這個是我們期盼在這一台移動的森林,它到處去做巡演跟推廣以外,能夠把這樣一個環保愛地球的一個心,也能夠植入在小朋友的心裏面,一起去做感動。」

除了外觀像座森林,車廂內以中低海拔林相的植物做造景,後面的抽版拉開,就是一個土層下的種子庫,翻板打開,有綠色繪本讓小朋友去探尋,加上故事媽媽們精彩的說唱演出,讓綠色地球的環境教育更自然的融入孩子們的生活之中。

故事媽媽 李蘭欣:「可以讓更多的孩子了解到,這個樹人的重要,我們也希望能夠培育更多的孩子,來跟我們一起環保愛地球。」

宜蘭農業處科長 蘇文甲:「談幼童教育這一件事情,對我們來講是相對重要,用透過比較生動的教育活動從小去紮根,這個是我們這個整個計畫最重要,想要達到的目標。」

裝載著滿車的綠色寶藏,「移動的森林」已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