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登場 朱.柯作風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我們還會為您持續報導燈會消息,接著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第一次的雙北論壇,今天下午,特地把場地拉到平溪舉辦,柯文哲也不改明快作風,20秒簡短致詞,只有讓北市團隊隨性著便服,新北團隊則是穿上一樣的工作制服,展現團結氣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要先開完會,才能夠去放天燈啦,所以那就開始工作吧。」

維持一貫柯氏風格,致詞完就急著上工,朱柯二會冷熱有別,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到場,一一跟北市府團隊握手,柯文哲就定位認真研究資料,朱立倫特地送上天燈造型禮物,團隊穿著同一款紅藍外套,展現團結氣勢。

新北市長 朱立倫:「那在雙北的合作當中,一定會有很務實,必須要討論的,譬如說我們,在汙水的截流上面,有很多可以繼續來合作。等下應該晚餐的時候,會提供湯圓,讓我們非常的圓滿,讓我們雙北的合作,繼續為我們所有的市民來努力。」

短短一小時,討論46項雙北合作議題,也拍板世大運選手村未來將轉型為社會住宅,新北配置1800戶,台北則規劃為1600戶,提供大台北地區青年申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沒有什麼滿意不滿意,這就是這樣啊,一人一半。(46項)都同時推動,剛才講說下一次開會之前就把它解決掉,下一次有新的題目再處理。」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46項都是共識,甚至大家長期以來很關心的,譬如講說我們的殯葬業務,柯市長講說一定要合作,至於合作的細節,再由雙邊的民政局來討論。」

除了殯葬事宜,包括汙水處理共同分擔,共同推動觀光旅遊等議題,北二都市長,要共同打造雙北生活圈,雙北首次合作會議,只是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