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緝做月子中心 8華裔經營者被指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國大陸孕婦赴美產子,10年內翻加百倍;昨天,我們加州記者為您報導,美國首次大動作聯合查緝做月子中心,今天又再次發現,有八位華裔經營者涉案,不但牽涉欺詐、漏稅、還隱瞞海外帳戶,及騙取醫療福利等罪名。

根據搜查令顯示的信息,八位月子中心的華裔經營者,其稅務及海外帳戶的取證信息甚至從2010年開始,爾灣的兩位經營者雖然收取每位孕婦大約5萬美元服務費用,卻幫助孕婦躲避支付醫療費用。

在羅蘭崗經營月子中心的三位華裔,其宣傳網站上稱該「明星嬰兒護理中心」自1999年開始經營,已?8000名孕婦提供在美產子服務,其中來自中國的孕婦有4000位。

國稅局刑事調查科Andrew Lee:「調查通常持續數月,因為我們需要查看收集到的證據並做分析。」

目前很多國家和地區的國民來美旅遊並不需要簽證,如日本、台灣等,而中國公民儘管來美旅遊簽證審查嚴格,卻是來美生子熱情最高的國家,這讓很多人尋找到了生意機會。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從立法方面應該完善一點,我覺得美國有關部門,國務院啊,國土安全局啊,應該出臺一些備忘錄,專門就這個問題澄清大家的疑慮,就是哪些東西是允許的、哪些是不允許的。」

有分析說,此次美國政府雖然開始下力調查和取締「生產旅遊」,但除非修憲改變國籍授予原則,「想當美國人爸媽」的外國人仍不會絕蹟。

新唐人記者 尉然 鄭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