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燈會點燈 湧入近百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繼續來看到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高鐵燈區舉行開燈儀式,主辦單位預估已達七八十萬的人潮,晚一點可望破百萬,對於這麼多的參觀人潮,交通問題是一大考驗。

記者 詹詠茹:「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我們現在來到了烏日高鐵特定區,烏日高鐵大廳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占地廿公頃烏日燈區已經亮了起來,遠遠就可以看到烏日主燈「吉羊納百福」。」

「吉羊納百福」高達23.4公尺,創下26年來最高的紀錄,一對大角、昂首遠視的簡約身型,象徵台灣可以不斷向上發展,旁邊搭配三座副燈「鳳鳴嬉春」、「魚躍成龍」、「夢想啟航」及三大迎賓門「鳳冠門」、「蘋安門」、「飛揚門」,都各有吉祥寓意。

民眾:「就是都有交通管制,那比較早到可以停車所以停車也還方便。」

民眾:「(路上會不會超車)不會還好,因為我們早早就來了。」

今天元宵節,估計擁入25萬人次,台鐵新烏日站已經湧入滿滿的旅客,台鐵將加開311列次班車,設置臨時多卡通閘門,疏解人潮,高鐵也宣布,五日至八日,增開從台中到台北的全車自由座,在外頭交通警察忙著指揮交通,不少民眾提早出門來卡位。

民眾忙著跟花燈拍照,台灣燈會期間估計擁入800萬人次,其中包含6萬名外國遊客,每天車輛超過2萬台,交通衝擊仍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