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陶笛音樂會 讓偏鄉學童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日本知名陶笛演奏家本谷美加子來台,日前他應邀到嘉義縣朴子國小,和全校師生共度一場充滿輕柔躍動的「陶笛音樂會」,帶您來看看精彩的表演。

一首首美妙輕快的旋律,身穿一襲粉色系服飾的日本知名陶笛大師本谷美加子,用陶笛吹奏,帶領大家彷彿走進大自然,小朋友被陶笛美妙的音色深深吸引。

朴子國小學童:「感覺就很驚喜!陶笛這種東西,真得是滿奇妙的,小小的東西,竟能吹出這麼多的音色。」

朴子國小學童:「很像在大自然,可以跟她一起互動,一起欣賞這個很好聽的音樂。」

朴子國小校長 陳淑娟:「聆聽這種國際級的演出,我相信可以打開孩子對音樂藝術的視野。」

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 蔡耿昌:「原來音樂不只是他們想像這樣子,而且還很多元,又可以很活潑,音樂又可以很有深度」

為了迎接帶著甜甜笑容的美加子老師,小朋友都相當興奮,還準備了一連串樂曲,歡迎國際級大師的到來。

日本陶笛演奏家 本谷美加子:「很感動,看到小朋友的演出,那麼的熱情,陽光有活力,這樣的活力可以持續到長大,在陶笛學習的路上,能夠再持續努力下去。」

在陶笛的美妙樂音中,愉悅的氣氛感染在場的每一位師生,跨國陶笛音樂會,不僅打開孩子們的國際視野,也在孩童心中播下音樂的種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