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鄭捷判4死刑 褫奪公權終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去年五月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的鄭捷,造成4死22傷,今天一審宣判,4個死刑並宣告褫奪公權終身,出庭的時候鄭捷依舊是兩眼無神表情漠然。對於判決結果受害家屬說,符合社會期待。

新北地院庭長 連育群:「合議庭認為被告鄭捷的犯罪手段兇殘、惡性重大、所為人神共憤,且犯後毫無悔意難以教化,所犯的四個殺人罪部分,求其生而不可得,被告鄭捷應與社會永久隔離,因此宣告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記者 李怡君:「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的鄭捷,今天一審宣判的結果出爐,是在記者身後的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在整個宣判的過程當中,記者在現場其實可以觀察到,鄭捷他的兩眼空洞,表情沒有太多就跟以往一樣,其實在昨天鄭捷他就有透過他的律師說,他不想要出席聆聽判決,但是合議庭評議後認為,依正常程序鄭捷有出席的必要。那麼在稍早鄭捷的委任律師說他目前沒有看到鄭捷,沒有跟他見面,所以也不太知道是什麼情況。」

鄭捷辯護律師 黃致豪:「(他情緒反應怎麼樣)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機會跟他聊到,不好意思。(那你看他,初步跟他接觸)我們要先開會,之後才能再去跟他律見,然後再討論這個事情。」

記者 李怡君:「在最後結束的時候,有家屬站起來大聲問鄭捷,是不是要把自己的遺體給捐贈出來,不過鄭捷對法官的四個死刑的宣判再加上家屬的喊話,鄭捷的表情依舊漠然,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

受害者家屬 邱木森:「因為他殺了四條人命,他已經鑄成了大錯,我希望他以他的大愛,來彌補他的大錯。」

受害者家屬 李瑞昌:「還要三審定讞的話 那我希望這個速度能夠快一點 趕快把這個事情告一段落 這樣子我們這個社會已經一拖快一年了 我是覺得 每個家庭都因為這個事情受到很大困擾 那這個今天判決我是蠻欣慰的 就是這個法官還很有正義感」

記者 李怡君:「鄭捷犯下的四個殺人罪被判了4個死刑並且褫奪公權終身,另外22個殺人未遂罪,被判了22個五年2月到8年不等的刑期。律師團發書面聲明表示,他們認為在整個審判宣判都有程序爭議問題,而法院最後也說10天之內都可以提起上訴。以上就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在新北地方法院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