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揭幕 蘭花風情萬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2015台灣國際蘭花展,今天(6日)在台南蘭花生技園區開幕,今年特別設置蘭花創意設計及藝術文化,展現蘭花在生活美學中的一面,預計將有超過3,000名外賓來台觀展及採購,10天展期,預估將湧入超過30萬名國內參觀民眾。

展場內蘭花爭奇鬥豔,紫色、鮮紅色、白色等不同顏色、不同品種及不同造型的蘭花,台灣國際蘭花展吸引國內外來賓與民眾參觀。

現場民眾:「可以讓我們台灣之美,推向國際。」

現場民眾:「布景、造型方面都很特殊。」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處長 杜維浩:「都是很特別的,各樣各顏色各形狀都有,我都非常感動。」

過去10年的台灣蘭展以發展精緻農業為主,今年將邁入第二個10年,特別設置蘭花創意設計及藝術文化,希望能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下個10年,除了精緻農業以外,我們也能著重文化創意產業,我們也可著重觀光產業,同時也能著重生物科技產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文德:「異業的結合,我們除了生產,對文化藝術以及栽培後,除了精緻化,更要智慧的發展。」

台灣國際蘭覽,已由傳統的消費性零售,轉型為半消費半貿易的商展,今年預計有38國、418位國際買主、超過3,000名外賓來台觀展及採購,提振國內蘭花產業及技術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