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公共住宅 570戶將開放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台北市政府將開放第一波共570戶的公共住宅給民眾申請,柯文這表示,現在沒半法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至少要有辦法,有一個方便的地方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一時間沒有辦法說,讓年輕人買的起房子,不過最起碼就讓他,有辦法有地方住,有一個方便的地方住。」

台北市政府為了協助租屋族能在大台北都會區安身立命,將從4月7日起,開放第一波總計570戶的公共住宅給符合資格的民眾申請,大小從5到21坪不等,租金則從每月8400元至29800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重點不是只有一個房子住,我們會把托育 托嬰這種理念都帶進來,還包括托老所,所以一個社區一個社區,我們會把社會福利也帶進來。」

柯文哲表示,今年一定要成立台北租屋公司,來處理未來台北市手頭上超過3000戶的空屋出租,並且使用扣點的機制,來決定租戶是否能續租以及每年不同的房租折扣。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如果你第一年表現都很好,ok 沒問題那就第二年七折,因為表示你是好咖,好咖你知,不是奧客,奧客有奧客的價格,好咖有好咖的價格。」

柯文哲說,下個月將會公布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中繼住宅的地點,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負責,未來會朝向5萬戶公共住宅的方向去執行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