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普設公托 萬名教保員上街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下午的萬人護幼大遊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引發爭議,教師團體質疑,修法後的學費補助,是變相讓財團得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7日)號召多個團體、上凱道遊行,要求普設公共托育,以符合全國45萬個幼兒家長的真正需求。

來自全國各地的幼教師和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上萬人集結凱道,遊行到教育部陳情,要求政府及立法院朝野黨團審慎修訂幼照法,符合45萬幼兒及家長的需求。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 張旭政:「 希望我們的幼兒教育品質要提升,政府一定要負起責任,但是呢,這一次幼兒教育局,照顧法修訂草案,我們看到的,卻是不斷的,跟私幼的業者財團不斷的妥協,我們非常擔心,我們的幼兒教育,會走向私有化,我們的孩子,會成為私幼業者的搖錢樹」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對「幼教法」修正達成共識,其中開放「幼教法」施行前,具有幼教、幼保相關系所以上學歷的教保員,可替代幼兒園大班師資,引發爭議。」

幼保員:「就是我覺得他們會透過,政府提供的一些管道,讓她們去進修,那給她們一段時間,她們只要在時間內取得資格,一樣可以得到專業的證照,而不是說就此直接就地合法化。」

凱道上坐滿老師、家長及孩子們,甚至還有人從金門遠道而來。

金門 幼保員:「我們幼教不是商品,我們幼兒她要發展,正常發展的去需要,不應該被商品化。」

幼照法修法方向影響深遠,全教總憂心,一旦法案被私立財團拉著走,財團大量經營公私協力幼兒園,而一般民眾公幼抽不到,只能讀私幼,但私幼品質沒保障,家長們希望,政府提供公共化托育、普設平價公立幼兒園 才是正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