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煌雄新書論「三國」柯文哲自比趙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前監察委員黃煌雄的新書發表會,喜歡看書的柯文哲,還自比趙雲,在會後也談到了對於雙城論壇的看法。

前參謀總長 霍守業:「這是第一個我覺得可以提出來一下,第二個就是赤壁之戰。」

一聽到還有第二個,台北市長柯文哲馬上露出還有啊的表情,因為前參謀總長霍守業提出的第一個就講了將近25分鐘,柯文哲只能一直傻笑。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自己來演的話,我怎麼去把所有鎂光燈吸掉,所以三國演義最驚心動魄的一幕不是赤壁之戰,是當陽長?坡 趙雲救阿斗,因為一個人,出入曹軍80萬大軍,所以鎂光燈只看在一個人。」

柯文哲自比趙雲,還在致詞時吐槽發表新書的前監察委員黃煌雄,說他的字太潦草,建議他以後還是要用打字的比較好,現場笑聲不斷。

會後有記者問到,關於柯文哲要求續辦雙城論壇的喊話,上海市長楊雄回應,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進一步和台灣各界共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會尊重他的講法,但是我也希望說他們會尊重我們的想法,但是我有一點我相當確信,兩岸都希望在現有的基礎上,可以繼續前進。」

柯文哲表示有透過電子郵件和上海市長在做聯繫溝通,不過關於未來細節的部分,還要雙方進一步的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