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分子褐藻醣膠 抗癌臨床成果獲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8 日訊】近幾年有一項研究,確定海洋中的褐藻可以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死亡率,而台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和褐藻資源,讓「褐藻」,成為學者研究的重點,而台灣的研究成果,也備受國際矚目。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其中的褐藻更成為台灣學者研究的焦點。

許達夫自然診所院長 許達夫:「我們肺癌的死亡率,我們國家的統計,大概百分之55以上會死亡,五年內。但是用了褐藻以後呢,降到21%,所以已經有一半的病人可以活下來。」

臨床醫師許達夫,過去三年包括大腸癌、直腸癌、肺癌及乳癌的105位病人身上使用褐藻,臨床實驗結果發現,死亡率大大降低,乳癌患者的死亡率更從18~20%降到6%。

許達夫自然診所院長 許達夫:「我們醫院用了太多破壞性的治療,讓病人承受不了這些治療的副作用而死亡。那褐藻本身有抗癌的作用,有增加營養跟增加免疫力,所以我們可以幫忙病人在治療當中減少很多很多的併發症,而把死亡率降低。」

從民國71年開始,癌症就高居國人死亡率第一位,據國民健康署100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每4分40秒就有1個人罹患癌症,而統計處102年的統計資料更顯示,每11分44秒,就有個1人死於癌症。

許達夫自然診所院長 許達夫:「褐藻是在100年前就已經知道了,那麼台灣是後起之秀,我們台灣海岸那麼多,很多人從那邊得到一個證明它有效的部分。我們台灣有很多的單位,各個很多的科學家、很多的教授,已經在這方面經歷了很多的實驗來證明它有效。」

台灣生技研發有成,受國際矚目。學者更加強臨床實驗,期望能夠發揮更大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