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糖中毒了嗎?世衛建議日不超過5方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今天早上您吃甚麼早餐呢,來看看您有沒有糖份超量,世界衛生組織調降攝取標準,建議每人每天攝取不超過五顆方糖,相當於25克的糖份。

記者:「您喜歡喝含糖飲料嗎?以一杯500CC的含糖飲料為例,喝一杯就會攝取將近50公克的糖,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含糖攝取量,吃太多甜食,小心糖中毒。」

現代人經常攝取含糖食品,加上台灣的外食族比例超過七成,手搖飲料、含糖咖啡是許多人每天的必選飲品,提到一天中會喝多少含糖飲料,幾乎都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所公佈的每日糖類攝取量。

民眾:「早餐可能就喝一杯奶茶吧,午餐就平常不太喝飲料,可能晚餐的時候還會再買一杯飲料。」

民眾:「(一天)飲料喝兩三杯。」

民眾:「(每天)都有奶茶吧,還有檸檬紅茶。」

然而,不僅常見的飲料含糖破表,糖份也隱藏在一般食物中,例如花生醬、番茄醬,正威脅著肥胖問題。世界衛生組織從先前建議的每人每天攝取能量中,糖攝取應低於10%,現在已調降為5%,建議每天攝取不超過25克糖。民眾會依照世衛組織的標準,保障自己的健康嗎?

民眾:「不會」

民眾:「其實還好耶」

民眾:「會啊會啊」

民眾:「會啊」

日本抗老化醫學權威白澤卓二醫師,是最早提出「糖中毒」概念的專家,他說,長期攝取過量的糖份,不僅愛吃甜,還會出現嗜鹹、嗜辣等重口味的傾向,因此導致比一般人罹患更多的疾病,身體加速老化。

每個人對飲食的攝取標準皆有所差異,不過在開心飲食的背後,還是要小心糖類攝取過量,避免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等疾病上身,守護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高昱晴(實習記者)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