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遇害案 嫌犯出庭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星期天,俄羅斯槍殺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的嫌犯出庭受審,俄羅斯警方星期六又逮捕兩名嫌犯,目前刺殺案的嫌犯,已經增加到5名。

被刺身亡的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長期批評總統普京,1周前與女友在莫斯科市中心散步時遭人槍擊,背部中4槍身亡。

星期六被逮捕的2名男子古巴舍夫和達達耶夫都是來自動蕩的北高加索地區車臣,在隔鄰的印古什被捕。從法庭外照片可以看到,蒙面的警察押送低著頭無法確認身份的幾名嫌犯進入法庭。

俄新社報導,達達耶夫是車臣內政部所屬一個軍團的副指揮官;古巴舍夫受雇莫斯科一家私人安全公司。

針對調查的現狀,涅姆佐夫的同事說,除非檢察官追查到誰是策劃謀殺的元凶而不只是扣動了扳機的人,他們都不會滿意。

涅姆佐夫的一位緊密助手告訴路透社記者說,涅姆佐夫在遇刺的前一天,曾秘密寫給她一張短信,講述他正在調查俄羅斯軍隊介入了烏克蘭東部的戰鬥。

涅姆佐夫的一些朋友質疑為什麼莫斯科警方花了那麼長時間抵達遇刺現場,而且在克里姆林宮前一個受到閉路電視高度監控的地區,罪犯能對他開了六槍後從容逃脫。

新唐人記者 王蘭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