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環球之旅 首段航程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接著看到,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完成了首次環球之旅,耗時5個月,也寫下紀錄。

按照計劃,「陽光動力2號」第一段的飛行距離為400公里,花費12小時。不過,高達11節的大風迫使其在空中停留了一段時間。

阿爾伯特王子:

「這是超級棒的降落,我們看到很棒的畫面,功喜這場非凡的首段飛行。」

駕駛這段航程的瑞士飛行員包斯科柏格在降落後表示,非常開心,很期待未來的冒險之旅。

這架飛機的機翼長達72米,比747大型噴氣式客機還長,但重量超輕、僅為2.3噸。機翼上有多達1萬7000個太陽能接收器,還有用於夜間飛行的高能鋰離子電池。

這次環球飛行總共長達3萬5千公里,途徑印度、緬甸、中國和美國。由于飛機只有容納一人的空間,包斯科柏格將與「陽光動力2號」共同創辦人皮克德輪流駕駛。

整個環球之旅預計耗時5個月。因?這架飛機由螺旋槳驅動,速度比較慢,最困難的航行將是跨越大西洋的5天5夜連續飛行。

如果這項壯舉可成功完全,將寫下首例全太陽能驅動飛機環遊世界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